一城花食

护卫

*摸鱼,私设很多


亚瑟很小的时候贝狄威尔就在当他的贴身护卫,兵荒马乱的时代,王子童年一半的时间都跟着贝狄威尔在马上辗转流亡。贝狄威尔在腥风血雨里习得了悍然的骑术,与他同骑的亚瑟却从来不会被甩掉下去,搂住他的那只手臂不是特别坚实,但是总是护得他很好。

流亡的路上条件艰苦,就算是王子也不一定有什么合口味的东西吃。贝狄威尔每次扎营时都会一边看地形图和军报,一边手上削着某种植物的茎梗。削完一把就停,给亚瑟端水的时候会一起拿给他,虽然咬着有些粗糙,但是真的很甜。

梅莉也随军跟在亚瑟的身边。乱世里没有时间留给王子慢慢成长,少年早已被迫褪去一身稚气,沉稳地长大成人了,连着原本血肉丰满的性格一起淡漠了三分。这些梅莉都清楚,她不动声色地观察了全程。但是贝狄威尔是个意外,亚瑟很黏他,跟他说话时声音软了八个度,也任性了八个度,仿佛那些在落魄中早就被少年抛弃的胆怯、贪婪、妄想、悲喜,在贝狄威尔的手心里好好地保存下来了。

大约是因为贝狄威尔疼他。人间往往如此,有人疼爱的孩子总是有恃无恐的,总是爱哭的。


然而北原一役后,亚瑟就变了。

这场战事尤其凶险,不列颠伤亡惨重,贝狄威尔依旧带着亚瑟,饶是他也难以以一敌十,斜斩来的剑实在挡不下,贝狄威尔用力拽过他按到胸口,手臂和后背硬接住一剑。在那之前用手心挡住了亚瑟的眼睛。

亚瑟被随后赶来的护卫救下。

贝狄威尔还是活了下来。他昏迷时亚瑟坚持要陪,然而国储不可一日不拱卒,这也不合规矩,其他侍卫拦不住,瑟瑟发抖站旁边装鹌鹑。

直到梅莉走来,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提醒他太过分了。亚瑟被惊醒,沉默下来,抬起头,不声不响地接过佩剑,随梅莉离开。这是清晨,是王子练习剑术的时间。

贝狄威尔请了罪,从近卫转为近侍,依然像从前那样擅长他的工作。亚瑟还是像从前一样亲近他,只是不愿时时刻刻受他庇护了。

并非是其他的原因,贝狄威尔也明白。

经此一役,王子的剑为不列颠拔出。少年终究找到自己想要守护的事物,因为贝狄威尔也是其中的千万分之一。




——————


梅莉出现了一下,但是,我没有要把旧剑贝和旧剑梅莉踩一捧一的意思,抱歉,这个引起不适的话是我的错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