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花食

【旧剑贝】日长

少爷旧剑x伴读贝♀

亚瑟十八九岁,贝比他小一岁这样,注意是♀贝

零碎写的片段  发一发

写完之后想到这应该是千廿劳斯的那个和平时期的庄园两个人一起长大的设定,标一下梗源



少女的裙摆掠过草地,阳光将她沉静的眼睛照得通透,她的腰脊纤细挺拔,脸颊圆润,像朵被剑偏锋斩下的山茶。

亚瑟在前面抱着书走,贝狄威尔也抱着几本,保持两步远的距离在后面跟,亚瑟时不时跟她说话,贝狄威尔安静地听和回答。这个季节明媚得惊心动魄,风中有声,光中有影,而贝狄威尔的怀里冒着暖融融的栗子香气。她小心地挪动脚步,避免踩到亚瑟的影子。





有时亚瑟要出席一些宴会,是贝狄威尔并不适合参加的场合。她就会在庄园内寻别的事情做,有可能会沿着一条长长的、种满青苹果树的路,走到庄园的厨房与酒窖。

这天贝狄威尔烤出来了一个玉米派,亚瑟回家了,问过佣人后自己来厨房找她。

“是贝蒂做的吗?”亚瑟问。

“少爷……”贝狄威尔彼时正拿着餐刀对着派比划,转身才看到人。

贝狄威尔做的料理,无论好坏,亚瑟看到了就都会去试,贝狄威尔拒绝不了他。久而久之她一方面想尽力为亚瑟提高些厨艺,另一方面实在不想让他试到练习过程里不太好的部分。


亚瑟接过贝狄威尔递来的一片,咬了一口。贝狄威尔事先尝过,但仍有点紧张地竖起托盘看他,等他的反应。

“加糖了吗?”亚瑟问她。

“诶……?”贝狄威尔说,“没有,只放了一点薄荷。”

“那应该是因为贝狄威尔的手印留在上面,”亚瑟弯着眼睛跟她说,“所以是甜的。”





这天早上贝狄威尔坐在长桌的一端整理,案角摆了琉璃瓶和斑驳的插花,光线斜射入这间宽敞繁复的房间。她把剩下的花枝包好,然后归拢着另一边的书籍和牛皮纸页。亚瑟刚刚洗漱完,回来挨在贝狄威尔旁边看她收拾。侍从这时敲门进来,告诉亚瑟时间快到了,要随家主去拜访。


亚瑟应了一声,看着侍从出去,才无可奈何站起身来。他顺势低下头,用下巴摩挲贝狄威尔的柔软发顶,闷闷地讲:“不想去啊。”

贝狄威尔脸红着任由亚瑟抱了一会,替他整理好衣服送他出门。


下午尤瑟先回的城堡,贝狄威尔行过礼,侍从告诉她亚瑟说在庄园其他地方有点事,不久就回来,没叫侍从跟着。

于是贝狄威尔等候在城堡门口,在晚些时候,看着亚瑟骑马从庭院地平线的落日里逆光而来。

马停在贝狄威尔面前,亚瑟翻身下马,笑着说“答应过要教贝蒂骑马的”,随即单膝跪地,向贝狄威尔行了一个骑士礼。

山茶花从头红到了尾。


亚瑟托着贝狄威尔上马,慢慢牵着马走了一会,在马步稍快的时候拽住马鞍一侧身,利落地飞身落在贝狄威尔身后,在她的一声小小惊呼里紧紧搂住了她的腰。




——————————————






评论(1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